绅士Doge

the lighter ,the darker

原创 短篇 王者荣耀 嬴政x白起 有何不可

1-1
他叫嬴政,他是白起。
他被称作[天生的王者]
而他不过一只待宰羔羊。
他们截然不同,但他们又浑然一体




嬴政,自幼就被钦定为未来的统治者,受到百般纵容和溺爱。他毫无疑问是命运女神的爱宠。[你是天生的王]命运女神曾无数次在他耳畔私语。他热衷自大厦之上俯视那广袤无垠的土地。他明白,那万国与万国的荣华终将归他麾下。计谋?魔道?秘法?全都不需要,我是王者,仅此而已。他这样坚信着。他相信命运,更相信自己。
直到他知道,这世界上还有另一个人,「白起」。当他知道白起的身世,存在的时候,无法克制的怒火顺着神经键,攀升到大脑,似乎身上的每一寸都在怒吼。他不顾徐福的阻拦,冲进实验室。他看到了,看到了改变他未来的钥匙,也仿佛看到了自己的终焉。
偌大的药池中,药草的清香和腥臭味交替争夺着空间,令人头晕目眩。仔细分辨的话,轻易就能察觉到,那是血腥味,那是嬴政从小到大未曾尝试过的味道。令人恐惧,却也诱人。
此刻,嬴政不知血腥味和眼前的少年哪个更让他兴奋。他看着少年与他相似而微微年长的脸庞,细碎的白发紧贴在瘦削的双颊。虽然年长,身形却较他不知弱小了多少,松垮的衣衫堪堪罩在少年身上,白皙的皮肤大块的裸露出来,与之相随的是不少狰狞的伤疤。而眼中,是一览无遗的软弱,恐惧和更多的顺从,让人不由自主的怜惜。
嬴政意识到,四处的血迹,和空气中挥之不去的血腥味,源头可能都是眼前的少年。这样脆弱的一个人,能流这么多血吗?想到这里,嬴政怒了。而他却搞不懂自己愤怒的理由。如果之前是为了这少年与他分享相同的血脉而愤怒,那现在呢?不安焦躁的心绪充盈了此刻的嬴政。从没有人,能如此动摇嬴政的心智,对于嬴政来说,所有人都不值一提,那只是他的臣民,他的奴隶,他的财产,他无需挂心更没必要烦恼。但白起呢?他是什么?嬴政迷惑了,而少年变成了他唯一的发泄点。
白起只看到那神情狂妄的少年径直向自己走来,还未开口说什么。少年便已拳脚相加,将他击翻在地。倒下之前,只看到少年赤色的双目,真漂亮啊,明明被打成人事不清,这想法却挥之不去。
嬴政见少年被打晕,狼狈地跑出了实验室。他不怕徐福,不怕羋月。但他怕白起的眼神,那是无助,坚定却又饱含期待的眼神。嘁,都那样了,还有什么好期待的啊,贱民就是贱民。嬴政如是想着,却已经盘算起来明天再来的事情
徐福见嬴政冲出实验室,一路撞碎了不少仪器。他急着心疼仪器,却忽略了嬴政的神情。如果徐福知道后来发生的一切都话,他一定不会放过嬴政的一举一动。不过,那都是后话了。这时的徐福和羋月还不知道,那稚嫩的王者已悄悄改变。而这,正是王者的第一步。

评论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